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uchi-juku Ouchi-juku

東北 福島 武士、白雪與清酒:凝結日本魂的土地

從東京前往福島極為便利,這裡有一切日本知名的事物,包括可以放鬆身心的溫泉、清酒、綻放的櫻花,以及粉雪坡道等。

福島孕育獨特的飲食與文化傳統,肥沃的土地更生產一些日本最棒的水果及清酒。福島也擁有多樣的生態環境,長久以來都以其著名的溫泉和質樸的野生生態吸引來自國際和當地的遊客。 福島這個武士文化的北部心臟地帶,雖然在 2011 年受地震和海嘯重創,但福島西部和會津地區的武士文化堅韌精神,以堅持不懈和充滿決心的態度努力穩住步伐,為旅遊業的復甦作出貢獻。

交通方式

遊客可以從東京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前往福島十分簡單,也有固定班次的 JR 列車與高速巴士或自駕前往。若您是從更南部的地方(如京都)出發,則可以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到東京轉車。 福島機場也是當地的航空中樞。

福島有東京直飛班機,航程約 1.5 小時。像會津若松或裏磐梯這種地點,包括豬苗代町,要在郡山轉搭當地電車或巴士,通常約需 2.5 小時車程。福島機場有前往大阪和札幌的班機 (ANA 及 Ibex 航空)。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礦物湖五色沼的湖水顏色
  • 裏磐梯完美的粉雪滑雪場
  • 會津若松的武士歷史文化與中世紀城堡
  • 日本第一個主題樂園—磐城夏威夷溫泉渡假村的知名呼拉舞女郎

特別推薦

aizuwakamatsu area
會津若松與尾瀨
Miyagi
宮城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30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4 Apr 2024

地方特產

  • 松葉雪蟹

    松葉蟹肉汁飽滿,因冰冷的海水和浮游生物豐富的環境,還帶有濃郁的風味。如果您喜歡螃蟹,請將松葉雪蟹加入您的美食之旅中。松葉雪蟹可以蒸熟、用火鍋煮熟或作為壽司食用。

    food-craft
  • 會津漆器

    會津漆器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5 世紀末。最大特色便是漆器上的裝飾工藝和精心設計。最美的圖騰上會有浮雕、雕刻或彩繪圖案。

    food-craft
  • 白川拉麵

    手揉麵條捲曲有嚼勁,湯底則是醬油高湯。此流派的麵條據傳起先現身於大正時代(1912-1926 年)某家位於白川的拉麵店。

    food-craft
  • 喜多方拉麵

    喜多方拉麵以油膩的波浪形麵條聞名,湯底是美味的醬油高湯,配料有叉燒肉片和竹筍。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新酒公開販售在 12 月至 3 月間。福島是舉國愛慕的櫻樹之鄉,這裡有日本最佳櫻花觀賞點。

    aizuwakamatsu area
  • 夏季

    福島的夏季在相馬地區 (太平洋沿岸北部地區) 舉辦相馬野馬追祭典,這也是日本最獨特的節日之一。鮮美多汁的桃子和櫻桃是饕客翹首以待的甜蜜消息,更多人則為健行、衝浪和沙灘而來。

    lake inawashiro-ko area
  • 秋季

    福島的秋天是一場色彩的盛宴,磐梯吾妻天空之路沉浸在一片金紅色澤中。節慶季還在繼續,梨子與葡萄等季節美味相繼呈現。

    aizuwakamatsu area
  • 冬季

    磐梯山已為滑雪者和雪板愛好者準備好了雪道,附近溫泉亦是疲累一天工作過後的理想療癒恢復地。

    aizuwakamatsu area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