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IHO-MUSEUM MIHO-MUSEUM

茨城 水戶 茨城縣首府:提供藝術、花園和老少皆宜的活動

茨城縣首府:提供藝術、花園和老少皆宜的活動

水戶擁有日本三大最美景觀園林之一,以及壯闊的現代藝術博物館,日本江戶時代有權有勢的水戶氏也曾定居在此。到城外高空彈跳、徒步健行和野炊露營。

別錯過

  • 日本三大景觀園林之一:偕樂園
  • 茨城縣近代美術館的動態藝術品
  • 在龍神大吊橋上體驗高空彈跳

交通方式

從東京出發,可在東京車站或上野車站搭乘特急列車前往水戶,十分便捷。

搭乘常磐線上的日立特急列車,大約 75 分鐘可到達水戶站。如果直接從成田機場出發,可搭乘 Rose Liner 巴士直達水戶。從水戶站出發,可步行或乘坐巴士前往水戶的大部分景點參觀。

在日本一流的園林中放鬆身心

水戶的主要景點是偕樂園 ,一座於 19 世紀設計的大型庭園,園內還種有 3,000 多株梅樹。二月下旬到三月上旬的水戶梅花節,是觀賞梅花的最佳時間。園內會開滿粉色、白色和紅色的梅花,人們也會相聚在此,共同見證第一抹春意的到來。

 

 

水戶的藝術、文化和科技

茨城縣近代美術館位於風景如畫的千波湖畔,收藏了日本和非日本藝術家創作的數千件作品。全年舉辦專題展覽和活動,如討論會和音樂會。另一個值得造訪的博物館是茨城縣立歷史館。這裡展示了從史前時代到現代,茨城獨有的藝術和工藝品。

 

 

 

 

參觀笠間藝術之森公園

如果您對傳統工藝品和現代造型藝術感興趣,可以乘坐 JR 水戶線列車,前往笠間市的笠間藝術之森公園,車程約 25 分鐘。公園設有一間戶外音樂廳、一座「陶瓷森林」以及一條藝術展示長廊。茨城陶藝美術館坐落於公園中心,周圍綠樹成蔭,花草環繞。

信仰之躍

開車往水戶城外行駛大約一個小時,您會看到橫跨龍神湖的龍神大吊橋 。這個現代工程壯舉讓吊橋可以一次容納 3,500 人通行。橋高 100 公尺,是日本高空彈跳最高的地點之一。如果膽子沒那麼大,也不妨走過吊橋;橋下龍神湖和山谷的美景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日本江戶時代的遺跡

要瞭解這座城市的歷史,可以考慮參觀水戶城。該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3 世紀,當時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軍事要塞。在江戶時代(1603-1867 年),水戶城由德川賴房控制。德川賴房是水戶氏族的創始人,大力支持和強化德川幕府在江戶地區(如今的東京)的統治地位。由於戰爭和自然災害,城堡遭到嚴重破壞,不過大手門的修復工作在 2020 年完成,二之丸廣場屯駐地則於 2021 年恢復。

探索日本最重要的稻荷神社之一

笠間稻荷神社比水戶城更為古老,該神社專門供奉事業、財富、運氣和豐收的「稻荷神」。據信大約建於七世紀中葉的神社,其雄偉的建築中有氣派的大門和華麗的走廊。另外也請仔細欣賞牆壁上精心雕刻的龍、牡丹和獅子圖案。

 

笠間稻荷神社的花卉

 

 

 

城外遊覽

茨城 縣最北端的奧久慈地區是露營、徒步健行和垂釣的理想場所。站在八溝山 1,022 公尺高的山頂,您可以看到栃木縣和福島縣的美景。沿著徒步小徑,更可以直接前往多座瀑布,或沿著眾多峽谷邊緣漫步、欣賞風景。這一帶滿是水療度假村,其中一些還附有溫泉。如果從水戶站前往奧久慈地區,可乘坐 JR 水郡線到達袋田站或常陸大子站,車程約 1 小時 20 分鐘。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arai & hitachinaka
茨城
oarai & hitachinaka
大洗與常陸那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