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oishi Coast Goishi Coast

岩手 岩手海岸 體驗岩手海岸線原生態的崎嶇之美

體驗岩手海岸線原生態的崎嶇之美

岩手的海岸線是藉由大自然的力量雕塑而成的,從岩層到城鎮都受到 2011 年地震和海嘯摧毀。這裡有沙灘,也有神秘的洞穴,等著旅客前來探尋。

別錯過

  • 北山崎、淨土之濱和碁石海岸的岩層
  • 龍泉洞及其神秘的地下湖泊
  • 在當地的琥珀博物館中製作琥珀首飾

交通方式

這片海岸旁邊的車站是盛岡站。

從岩手的盛岡 、花卷和一關市等許多城市均可搭乘火車或巴士前往這片海岸。經由盛岡站的路線最多。

知識補給站

岩手的海岸是三陸復興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2011 年 3 月 11 日,一場罕見的大海嘯襲擊了這片海岸

 

 

 

北山崎的岩層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岩手的海岸以其獨特奇岩聞名。在田野畑村的北山崎,200 公尺高的鵜之巢斷崖聳立於海面之上,岩層的獨特美感在此展露無遺。北山崎有許多條小徑,您可漫步閒逛,也可乘船遊覽,從海上觀賞懸崖峭壁。

蝙蝠洞

龍泉洞 中有三個水晶般剔透的地下湖,且稱滿種類多樣的蝙蝠。洞穴商店中會販賣瓶裝的地下湖純淨礦泉水。有時蝙蝠會從您頭頂飛過,但牠們一般會藏在洞穴中的巨大鐘乳石後。

 

 

地震摧毀的痕跡

宮古島以北的久慈地區在 2011 年的海嘯中遭到了毀滅性破壞。為了紀念這次災難,久慈觀光酒店改造成了博物館。這座酒店原有六層樓高,其中有四層在滔天巨浪中沖毀了。您可聆聽現場導遊講解,也可自行探索博物館。

佛教聖地

淨土之濱 正處海岸中間。這是一處幽靜海灣,帶有遮蔽處,是游泳的好地方。海灘旁突出的巨石,展露了自然的純粹美態,這裡甚至被比為佛教中的「淨土」或聖地。旁邊最受歡迎的一處景點是色調鮮明的青之洞窟(恩納村)。此洞與知名的卡普里島的藍洞有些類似,您可以乘坐一艘小漁船,來趟探險之旅。

 

 

運動勝地

釜石位於岩手海岸,在宮古和大船渡市之間,多年來一直是橄欖球勝地。在週末,有時候可以觀看到當地半職業球隊釜石海波浪隊的比賽。釜石還被選為 2019 年橄欖球世界盃賽的主辦城市之一,當時眾多球迷蒞臨觀賞球賽

「棋」往南端

碁石海岸 沙灘上散落的鵝卵石在積年累月的打磨之後,圓滑溫潤,外觀形似日本圍棋中的棋子。碁石(諧音「棋石」)之名由此而來。與北部海岸一樣,南部的岩層也別具特色。海浪湧入雷岩,轟鳴聲不絕於耳,成為必觀景點之一。

 

 

 

雷岩

 

日本最著名的松樹

碁石海岸的南面就是陸前高田市。2011 年的海嘯幾乎將這座城市夷為平地,唯剩一棵松樹傲然挺立。但很不幸,2012 年,這棵松樹還是因海水中毒而枯死,當地人因此在這裡又種上了一棵松樹,以表徵希望。在沙灘附近便可看到這顆松樹。

海上的財富

在岩手沿岸,您可以品嘗到日本最新鮮的壽司。三陸海岸或田野畑村中有許多壽司店,您可任選一家,也可前往宮古的魚市,這裡有極為新鮮的海膽、鮑魚和秋刀魚。

大自然的古老瑰寶

久慈琥珀博物館就位於久慈郊外。在這裡,您會瞭解到這種獨特樹脂化石的歷史,參觀琥珀藝術品和珠寶製作間,您也可以選購心儀的琥珀紀念品。

博物館中有眾多工作坊讓您可以大展身手,其中包括戶外開採琥珀或自己製作首飾。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mount hachimantai
八幡平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