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kama Okama

宮城 藏王與周邊地區 樹冰、狐狸村與活火山

樹冰、狐狸村與活火山

日本本島「本州」的東北部稱為東北地方,藏王就位在東北地方的宮城 山形 之間,是大自然愛好者的天堂。包括「雪怪」樹冰、狐狸村、登山與滑雪運動,或是單純地徜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放鬆,都是藏王引人入勝的地方。

 

 

別錯過

  • 到藏王狐狸村與一大群狐狸做近距離接觸
  • 山中的「雪怪」樹冰
  • 「五色沼」火山湖

交通方式

從山形市或仙台搭乘 JR 列車,就能輕鬆抵達藏王。

從山形出發,大眾運輸工具是您最好的選擇,可搭乘巴士、火車與接駁車到達您的目的地。從仙台出發,可搭乘仙山線前往山形車站,車程約為 75 分鐘。從白石站或白石藏王站搭乘計程車,20 分鐘就能到達宮城藏王狐狸村

在美容溫泉池泡湯

西元 110 年,流浪旅行的武士第一次發現藏王溫泉,距今快要 2,000 年前。由於具備讓肌膚光滑的效果,被人稱為「美容溫泉」,幾個世紀以來的泡湯者發現,儘管這個天然溫泉散發強烈的硫磺味,卻有著對健康有益的功效,包括緩解皮膚病,以及降低膽固醇與高血壓。這裡有附設私人溫泉的傳統日式旅館,也有公共澡堂與足湯。

 

 

藏王的冬天景致

藏王有知名的藏王溫泉滑雪場 ,開放時間是 12 月下旬到隔年的 5 月初。一共 14 條滑雪道、數十組吊椅纜車、兩座索道纜車,以及一座箱型纜車,足以好好款待停留多天的冬季運動愛好者。

若您沒有把握在滑雪道滑雪,那麼滑雪教室與雪鞋健行是最適合您的選擇。若要享受極致的高山滑雪休閒之旅,可以到露天溫泉泡湯放鬆,一邊盡情欣賞雪景,一邊沉浸在具有療癒效果的溫泉水中。

 

 

藏王的樹冰

每到冬天,獨特的自然現象就會形成樹冰,造就了藏王連峰的著名「雪怪」。空氣中的水滴在山區樹木上凍結,接著白雪與更多冰霜慢慢形成這些奇形怪狀的樹冰。

滑降穿梭在滑雪道的樹冰 之間,或參加夜遊行程,搭乘 Nightcruiser 號雪上摩托車,觀賞被燈光照亮的樹冰。

 

 

春天來臨,萬物欣欣向榮

4 月下旬白雪融化時,回聲線會重新啟用,就能往上攀登到藏王連峰的更高處。一直到 5 月下旬,道路的兩旁都還能看見令人驚嘆的十公尺雪牆。

過了冬天,健行就成為主要的戶外活動。如果要享受令人振奮的健行之旅並欣賞美麗的山景,任何東北地方 的居民都會推薦您前往藏王御釜。

一窺活火山內部

藏王御釜 是活火山的火山口,這個名稱來自令人驚嘆、外形像似釜鍋(即煮飯鍋)的火口湖。從山形縣這一側的藏王地區搭乘巴士,就能到達這個深度 27 公尺、周長 1,000 公尺的火口湖。您沒辦法往下走到湖邊,但可以從遠方欣賞火口湖。

這座湖又叫做「五色沼」,因為隨著陽光強弱不同,湖水的顏色會從深碧綠色變換到明亮的土耳其藍。

 

 

與狐同行

全年開放的宮城藏王狐狸村 就位在宮城縣這一側的藏王地區,裡頭總共有 100 隻動物和 6 種狐狸棲息在這個山林保育區。您會看見狐狸自由地四處漫遊、慵懶休息,還會纏著您餵牠們吃在禮品店買到的狐狸專用點心。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iyagi
宮城
naruko area
鳴子溫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