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mano-iwato Shrine Amano-iwato Shrine

宮崎 高千穗 河谷、峽谷,荒誕的舞劇和謎樣神社

河谷、峽谷,荒誕的舞劇和謎樣神社

宮崎縣的高千穗最知名的就是高千穗峽 ,以及與日本傳說中的神祇有關的一切,對遊客來說,這是自然之美與文化啟蒙的完美組合。

別錯過

  • 在高千穗峽體驗划船樂趣
  • 聆賞高千穗神社的夜神樂表演
  • 參觀洞穴內的古老神社「天岩戶神社」

交通方式

前往高千穗的大眾運輸其實不太方便,最好是開車或搭乘觀光巴士。

高千穗距離宮崎市 大約 140 公里,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從東九州高速公路(宮崎道)往北朝延岡方向行駛。大約 90 公里,經過角川交流道之後,開往延岡統交流道的九州中央高速公路,道路盡頭的倉田即為國道 218 號公路。

 

 

高千穗峽之美

以澄淨如水晶的山泉聞名的高千穗峽 ,是高千穗地區引以為傲的景點。高千穗峽是在約 10 萬年前因為附近火山活動而形成的峽谷。旅客可以搭乘小船穿越峽谷,近距離欣賞真名井瀑布自斷崖傾瀉而下的空靈美景。或沿著峽谷旁鋪設的道路,從上方欣賞高千穗峽如詩如畫般的自然奇景。

 

 

在高千穗峽南端附近,有紀念品店和一個小水族館,可以順道走訪一下。在氣候溫暖的季節,峽谷的夜間照明會一直持續至 22:00。

慶祝日本傳說的主題活動

 

 

高千穗是日本神道教的神話中,最著名故事的誕生場景。根據傳說,神道中的太陽女神-天照大神因為大發雷霆而藏身在高千穗的一處洞穴中,使世界陷入黑暗。其他的眾神都聚集過來、好言相勸,仍無法說服她離開藏身的洞穴。在無可奈何的等待時,一位女神跳起了荒誕的舞蹈,逗得眾神哈哈大笑。聽到笑聲的天照大神忍不住走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才重新把光明又帶回到世界。

高千穗當地就以這個神話故事為主題舉辦慶祝活動,並在夜神樂上重現這個精彩的傳說故事。夜神樂總計有三十三段情節,從 11 月中到 2 月中,每週六晚上演出。

高千穗神社的表演

位在高千穗町中心地帶的高千穗神社 是在 1,900 多年前建於這一片聖地上。當地民眾每天晚上都會在神社表演濃縮版的夜神樂。從 20:00 開始演出,票價 1,000 日圓。可於線上預約。

神社內有兩棵大樹,樹幹已經融為一體;這兩棵樹被稱為「夫婦杉」,有一種說法是,如果牽著伴侶的手繞著此樹走三圈,就能庇佑永結同心、子孫興旺。

其他值得一遊的神社

 

 

附近還有一座值得造訪的天岩戶神社 。這座神社位於天岩戸神社後方的河岸邊,據說就是天照大神藏身的洞穴。

位在高千穗峽偏西南側的二上神社,主要祀奉伊奘諾尊、伊弉奘冉尊,神話中這兩位神明創造了日本列島,而這座神社是以祝福婚姻幸福而聞名。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itobaru area
宮崎
ebino area
蝦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