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enjojiki Cirque at Japanese Central Alps Senjojiki Cirque at Japanese Central Alps

長野 日本阿爾卑斯山 登上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脈感受荒野,登山、滑雪、健行和自然愛好者的理想選擇

登上日本的阿爾卑斯山脈感受荒野,登山、滑雪、健行和自然愛好者的理想選擇

長野的阿爾卑斯山脈,可以滿足戶外運動愛好者的所有夢想。這裡擁有眾多景點,包括有無數健行路徑的上高地 區域、白馬地區及奧運等級的粉雪和坡道,以及由冰川蝕刻而成的千疊敷冰斗。

群山和附近的村落讓探索和冒險該區域充滿無限可能,其中包括探索日本最美的城堡之一:松本城,以及在大鹿村舉行的免費歌舞伎節。

別錯過

  • 位在中部阿爾卑斯山脈,令人歎為觀止的千疊敷冰斗
  • 上高地高原迷人的高山美景
  • 到白馬體驗世界級滑雪和雪板活動

交通方式

松本市是人們前往長野北阿爾卑斯山時最常選擇的起點。從東京新宿站乘坐 JR 中央線特急列車,只需不到三個小時。

對於打算直接前往上高地區域的遊客來說,有許多從東京、大阪和京都出發的直達夜間巴士可以選擇。

如果您已經身在此地,可以從長野的松本市乘坐松本電氣鐵道列車前往新島島站,然後乘坐巴士到達上高地。全程大約兩小時。上高地區域不允許一般車輛進入。

 

 

迷人的北阿爾卑斯山脈

北阿爾貝斯山脈具有世界一流的雪上運動設施,且可以從低地快速抵達。最高點海拔甚至超過 3,000 公尺,是日本最著名的高山地區之一。

為自然愛好者提供無限冒險機會

上高地位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內,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的美景活動供您賞玩。無論是在上高地的梓川欣賞美景、攀登槍岳高聳的山峰,還是經過數天的徒步健行,深入到原始的「雲端」(Kumo-no-Daira) 高山高原,這裡的戶外探險選項可說應有盡有。

 

探訪歷史悠久的松本城

北阿爾卑斯山周圍的地區也有許多景點供您遊玩。參觀位於鄰近區域的松本城 ,是在登上高原路途中順道造訪的絕佳選擇。

 

 

冰雪愛好者的終極度假勝地

作為聞名世界、且全年無休提供住宿的冬季度假勝地,白馬擁有優質粉雪和大約十條滑雪道,即使在淡季,您也可以在這裡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中部阿爾卑斯山

中部阿爾卑斯山也被稱作木曾阿爾卑斯,從伊那谷向東延伸並從木曾谷 向西延伸,形成了長野南部的「脊樑」。

搭乘纜車來到高山荒野

由於在中部阿爾卑斯山脈一側有箱根駒岳索道線,要登上劍岳和箱根駒岳的頂峰可說相當容易。在纜車快速攀升到 2,600 公尺的高處後,兩萬年前由冰川蝕刻而成的千疊敷冰斗將呈現於您眼前,絢麗的高山景觀和珍稀植物世界著實令人讚歎。

 

 

南阿爾卑斯山的高山探險

南阿爾卑斯山雖然不像北部,或中部阿爾卑斯山那麼容易到達,但卻是絕佳的高山探險根據地。其中許多山峰都位於南阿爾卑斯山國立公園內,而整個區域,包括山腳下的聚落,都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物圈保護區。

在南部地區徒步

您可以從長野徒步健行至南阿爾卑斯山,但是比從另一側的山梨攀登難度更高且更不易到達。長野伊那谷中的山麓區域非常值得一遊。

來到大鹿村感受文化慶典

在春季和秋季,大鹿村的免費歌舞伎節吸引了眾多遊客,而春天在高遠城址公園的櫻花節也相當受歡迎。飯田市在八月舉辦的木偶節匯集了日本各地的表演者,這裡的木偶博物館也展示了 300 年來、維持迷人傳統風格的文樂木偶戲。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igokudani yaen-koen
長野
sg072
日本徒步健行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