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活動與探險

乘鞍 乗鞍高原エリア

Norikura Area Norikura Area
Norikura Area Norikura Area

在日本第三高的火山享受溫泉、滑雪與探險

若您有機會探訪松本 ,與岐阜縣 交界的乘鞍岳,以及當地高原地區都相當值得前往探索。乘鞍岳上有許多溫泉,而且一整年都能享受各式各樣精彩的戶外活動。

 

 

 

 

別錯過

  • 白骨溫泉的灰白色溫泉水
  • 三本瀧宏偉壯闊的三條瀑布
  • 在乘鞍滑雪度假村享受冬季樂趣

交通方式

最接近乘鞍岳的主運輸站就是松本車站 。要從東京、長野或名古屋到松本車站,最方便方式就是搭乘 JR。

您可以從東京的新宿站,搭乘前往松本的 JR 中央本線特別急行列車。

若是從名古屋出發,可搭乘前往長野的 JR 特快信濃線。

若您是從長野出發,可搭乘相同的信濃號列車前往名古屋。在隔壁岐阜縣的高山市,巴士服務也相當方便。

從松本搭乘火車到新島島站,然後轉乘巴士,前往高原的「觀光中心前站」。在長野鄉間的其他地區,自行租車能更自由地廣泛探索。

 

 

乘鞍提供了許多伸展筋骨的機會

乘鞍岳以及延伸自山腳的高原,是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天堂。這裡有提供許多騎越野登山車、攀岩,以及健行和登山的機會。

這裡是很受歡迎的健行地區,有許多巴士路線都會通往乘鞍岳山頂附近的乘鞍巴士總站。這是日本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而且禁止私人汽車進入。從巴士總站,約需健行 1.5 小時才能抵達乘鞍岳的最高峰「劍峰」(Kengamine)。

 

 

終年有雪

沿著乘鞍岳的東北部分,有一個名為大雪山谷 (Big Snowy Valley) 的地區。這個地區終年積雪,是很受歡迎的夏季滑雪地點。遊客會沿著山路往上走,然後順著山坡往下滑。

健行天堂

夏天到乘鞍岳健行,可以欣賞高山植物花朵,到了秋天,則能飽覽樹葉由綠轉紅的景色。乘鞍岳有多條短程的林地健行步道,圍繞著美麗的番所瀑布、善五郎瀑布,以及牛留池。

由三條瀑布匯流而成的壯麗景點三本瀧,從三本瀧巴士站約 30 分鐘路程即可到達,也是值得前往一探究竟的美景。

 

 

運動集散地

若您是運動好手,乘鞍岳主辦好幾個高規格活動,其中包括乘鞍天空馬拉松,比賽路線還會通過部分乘鞍岳雪壁。在 8 月的全日本乘鞍高原登山賽中,各路好手們會使盡全力衝上山巔。

 

 

衝破天際

乘鞍滑雪度假村以絕佳的環境條件,以及鬆軟的白色粉雪而知名。提供 20 種課程、5.0 公里的長途滑雪,以及滑野雪行程,能從松本市當天來回,相當受到一日遊的旅客喜愛。提供各式各樣的課程、兒童樂園,以及適合各等級滑雪者的滑雪道。

 

 

在灰白色的礦泉中泡湯

白骨溫泉是長野最知名的溫泉度假村,這處美麗而隱世獨立的祕境,就位在往上高地 途中的湯川村。「白骨」字面意思上就是「白色的骨頭」,這個富含礦物質的灰白色地熱泉水,以具治療特性而聞名。在柔滑的溫泉池中徹底放鬆,正是長野旅遊的重點之一。

 

 

嘗試不同溫泉,獲得更深入的泡湯體驗

白骨溫泉的許多旅館,都提供讓一日遊旅客使用旅館設施的服務。在接近村子中央的溪谷處也有公共浴場。白骨溫泉是讓您感受完整的日本泡湯體驗的最佳選擇。

若選擇入住傳統的日式旅館,不妨穿上浴衣四處散步,再享用美味可口的當地料理。

在乘鞍岳地區還有許多其他的溫泉選擇,其中一些溫泉甚至和白骨擁有相同的溫泉脈。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t Norikura
乘鞍岳
Shirahone-onsen Hot Spring
白骨溫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