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在古老貿易路線旁的高山中拜見諸神

生駒山橫跨奈良縣與大阪縣的邊界,正好位於數條著名歷史貿易路線的交會處。

生駒山的地理位置讓這一區聚集了數間與豐盛有關的寺廟。

別錯過

  • 寶山寺是奈良最重要的寺廟之一
  • 風景秀麗且吸引不少鄰近城市人造訪的信貴生駒環山遊覽公路
  • 典型早期西式風的獅子亭建於 1884 年
  • 位於海拔 455 公尺山間、風光旖旎的暗嶺

交通方式

生駒山位於奈良縣和大阪府的交界處,周圍是廣闊的國立公園。春季人潮尤其洶湧,很多遊客前來欣賞櫻花或其他鮮花。距離最近的車站是生駒站,您可以從這裡換乘纜車,遊覽不同的景點。

從近鐵奈良站到生駒站需約 15 分鐘,從大阪的大阪難波站出發,則需約 25 分鐘。

知識補給站

著名藝術家歌川廣重曾在其《六十餘州名所圖會》浮世繪中描繪了生駒山

20 世紀之後,旅居日本的韓國人開始將這座山視為祭祀朝聖的中心

徒步暗嶺

暗嶺已入列「日本道路百選」,融合了自然風光以及傳統民俗。途中還會路過一些石製地標,充分證明了這座山脈究竟見證了多少年的歷史。

 

 

神靈之鄉

寶山寺 是當地最著名的廟宇之一,且有纜車直達,十分方便。寶山寺由於受到許多商人參拜而聞名,其中很多都來自生駒山兩側的兩個縣,在經商途中來此參拜。

寶山寺因供奉聖特別的神祇「歡喜天」而聞名。神聖的參拜殿(tendo)供奉著神祇「歡喜天」。「歡喜天」並非傳統的佛教神明形象,衪擁有象頭,而大象並非日本的本土動物,因此「歡喜天」被視為印度教象頭神在日本的化身。

 

 

帶有鄉村風情的公路之旅

信貴生駒環山遊覽公路風景優美,可飽覽大阪和奈良的城市風光,吸引許多遊客開車前來。不同季節有不同的花草植物爭妍鬥豔,夜晚時分在此向山腳下的山谷眺望,還能欣賞燈火闌珊的城市夜景。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Kuragari-toge
暗嶺
Mt. Shigi-san Area
信貴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