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t. katsuragi mt. katsuragi

奈良 葛城 健行桃源和五彩斑斕的花海

健行桃源和五彩斑斕的花海

葛城終年花開不敗,四季美景各自別具一格。除了其中一些品種是精心培育而成,大多數花卉都是在田野和山坡上自然生長而成。日本國內外的健行旅客都會紛紛來此欣賞變幻無常的花景。

該地區的美景與其悠久而豐富的歷史融為一體。這裡曾是古代政治、藝術和文化的中心,佛教也正是在此處開始紮根於日本。傳統的相撲運動正是起源於葛城。神社和寺廟以該地區的歷史和花卉之美為傲。

別錯過

  • 在真正的相撲競技場上觀看相撲比賽
  • 欣賞當麻寺本堂品種繁多的觀花樹木
  • 參觀葛城一言主神社中的千年古銀杏樹

交通方式

葛城位於奈良縣西側。可在京都搭乘特急列車前往,車程約 90 分鐘。從大阪出發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從東京出發車程約三個小時。

從東京搭乘 JR 東海道新幹線抵達新大阪站。在新大阪站,換乘御堂筋線前往天王寺站。從阿部野橋站(天王寺)搭乘近鐵南大阪線前往當麻寺站,車程約 45 分鐘。

在京都,搭乘近鐵京都線/橿原線,並在橿原神宮前站轉車。接著搭乘近鐵南大阪線前往當麻寺站,車程約 15 分鐘。

在山巔欣賞各季不同的花景

該地區最明顯的地標是葛城山 ,海拔 950 米,跨越奈良 縣和大阪 縣的邊界。山上花卉品種繁多,終年花開不敗。

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杜鵑花。據說每年五月百萬余朵杜鵑花同時綻放。這個季節,諸多徒步旅客們紛至遝來,於紅色花海中徜徉。

秋天是另一個徒步旅行的好時節。日本銀草(當地稱為芒草)漫山遍野,十分漂亮。如果爬上山頂對您來說力不從心,您可以選擇坐纜車,從空中俯瞰美景。

對神話和真實歷史均影響深遠

與相鄰的奈良 飛鳥 一樣,葛城與日本某些最古老的歷史遺址息息相關。此地得名於葛城氏。葛城氏是古墳時代(三世紀到五世紀)生活在這一地區的重要氏族。

葛城被認為是神話中「高天原」的真實原型。據《古事記》(日本最早的歷史記錄,其歷史可追溯至 711-712 年)記載,高天原是眾神家園。

頗具歷史淵源的花寺

葛城的寺廟歷史悠久,幾乎可追溯至佛教傳入日本的時期。當麻寺本堂 建於 612 年。這裡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廟宇響鐘和石燈籠。

當麻寺內遍佈李子樹和櫻花樹。因此,此處春天的花季可持續數月,而不是短短幾周。不過這座寺廟的花園全年皆風景如畫。

 

 

附近另一個古寺是石光寺。該寺位於二上山山腳。寺廟建於七世紀初,其內供奉著日本最古老的石佛。

當麻寺本堂 一樣,石光寺以花卉聞名,其中最有名的當屬牡丹,數量多達 4,000 多株。牡丹通常於四月底至五月初開花。

 

 

一個詞,一個願望

神道教的葛城一言主神社,供奉著名為「一言主」的神靈,據說該神可實現任何願望,但願望僅能以一詞言表。參觀時,請務必仔細思量,提前想好願望。

該神社中的一棵銀杏樹據傳已有 1,200 餘年歷史。這棵樹因造型奇特而擁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乳房樹。許多希望孕育子嗣、祈禱孩子健康的女性,都會來此祭拜。

在真正的土俵上觀看相撲比賽

從另一個歷史角度來看,葛城經常被視為相撲比賽的發源地。1990 年葛城市相撲館 (Kehaya-za),這間小型的博物館正式開放,目的是為了激發人們對相撲的興趣,並幫助人們瞭解這項傳統體育運動。某些展覽為互動展覽,且偶爾還會進行相撲表演。

您至少需要預留三個小時,來參觀葛城地區的所有主要景點,三個小時還包含各景點之間的步行時間。春天賞花的人很多,若要徒步可能還需要預留出更多時間。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itarai valley
天川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