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tsu Otsu

滋賀 大津 大津:約 1,350 年前由天智天皇宣佈成為首都

大津 - 大約 1,350 年前由天智天皇宣佈為首都

大津從北向南延伸,座落在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 上,歷史遺跡星羅棋布,例如世界遺產比叡山上的延曆寺 、相傳是小說家紫式部《源氏物語》靈感源由的石山寺,而三井寺的聖泉曾是三位皇帝使用的誕生水。這裡風景秀麗的湖邊風光、雄偉的山巒以及豐盛的大自然美景不但吸引人們前來,並且滋養著生命。

別錯過

  • 比叡山上的延曆寺,享譽為「日本佛教之母」
  • 在清晨的陽光下划皮艇
  • 體驗江戶時代 (1603-1867) 流傳至今的的文化

交通方式

從京都出發,輕易即可抵達大津。

從京都乘坐 JR 東海道線、湖西線和,以及京濱東北線都能前往大津。

歷史

大津的歷史遺跡之一便是位處比叡山延曆寺 。延歷寺譽為日本佛教的搖籃,也是天臺宗的總寺院,至今已有 1200 多年的歷史。由於許多其他佛教教派的創始人都在比叡山受戒,也因此被外界視為日本佛教的「母山」。廣闊的寺廟共有 100 多個大廳,腹地囊括整座山,並於 1994 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大自然

遊客可以從琵琶湖的露台眺望琵琶湖的水光山色,和世界上最長的噴泉之一「琵琶湖花噴水」。遊客還可以在豐富的大自然中進行有趣的活動,例如跳上環湖觀光船遊湖,或者划皮艇看日出。

文化

體驗當地文化是造訪大津不可錯過的事。

大津繪起源於大津,是一種當地獨特的藝術形式。這些輕巧的作品是江戶時代頗受歡迎的紀念品,據傳這種風格獨樹一格,甚至影響了畢卡索的作品。大津繪通常注重幽默,專注在人類心理層面,且描繪筆觸強烈。

節日慶典也是大津的另一種文化。大津有三大主要節日。秋季舉辦的大津祭 可以追溯至江戶時代,慶祝活動由 13 輛以機關人偶裝飾的花車在城市中遊行。

除此之外,大津還有眾多溫泉和豐盛美食。盡可能多多嘗試,看看您最喜歡什麼。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Lake Biwa
滋賀
Lake Biwa
琵琶湖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