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iya valley area iya valley area

德島 祖谷溪 日本最幽靜、最壯觀的峽谷

日本最幽靜、最壯觀的峽谷

祖谷溪位於四國深山,這裡人跡罕至,仍然保留著未被破壞的自然風光、狹窄的川峽、古樸的藤橋和令人放鬆的溫泉,讓人心神嚮往。

別錯過

  • 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的蔓橋
  • 落合集落的美麗茅草屋
  • 高聳於祖谷溪的經典撒尿小僧雕像

交通方式

從東京的羽田、成田機場飛往香川縣的高松機場,然後乘坐公共汽車,直達祖谷溪。

日本航空 (JAL) 和全日空航公司 (ANA) 等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班會從羽田機場 起飛,而廉航捷星則會從成田機場 飛往高松機場。高松機場有直達金刀比羅宮和祖谷溪的巴士。

阪急電鐵的大阪梅田站和阿波池田巴士總站之間也有多趟巴士往返。整個行程需要 4 小時,費用不到 5000 日圓,對預算有限的遊客來說十分划算。每天約有五趟班次。然後,您可以換乘當地的巴士從阿波池田巴士總站開往祖谷溪。

山中避難所

祖谷溪是日本最偏遠的地方之一。歷史上這裡因交通不便,在 12 世紀末成了平氏的避難之所。據說,他們在源平合戰中被源氏擊敗,後逃往祖谷溪。源平合戰也為日本第一個武士政權「鐮倉幕府」的建立打好了基礎。

 

 

吉野川之源

壯闊的吉野川是德島縣最大的河流,自西向東流經全縣大部分地區。沿著河流上游,就會看到大步危和小步危 峽谷,以及祖谷溪入口。這裡也是野鹿、野豬和猴子的棲息地。

 

 

在大步危峽谷,您可以乘坐遊船,沿河邊緩慢行駛,欣賞翡翠色的河水和高聳入雲的陡峭懸崖。氣候溫暖的月份,大步危上游水流湍急,吸引眾多追求刺激的冒險愛好者。

祖谷溪的蔓橋是這一帶最獨特的景點之一,也是日本的三大奇橋之一。蔓橋是一種古老的吊橋,採用山中的藤蔓編織而成,是山區居民重要的生命線。

 

 

據傳,平氏武士被擊敗後,為逃離源氏的追擊,便在此使用藤蔓建橋。搖搖晃晃的橋面和腳下湍急的水流,著實讓人膽顫心驚。其中一座藤蔓橋位於西祖谷山村,另外兩座則位於東祖谷山,鄰近四國的第二高峰「劍山 」。

 

 

懼高嗎?

祖谷溪的撒尿小僧是這一帶的另一經典景點。這是一個小男孩的雕像,站在 200 公尺高的懸崖邊,朝著下方的溪谷尿尿。

這個地方被稱之為「七曲」,是祖谷溪最為險峻的景點。據當地傳說,以前旅行者常來此處撒尿以表勇敢,之後便建了座撒尿小僧雕像。

具有 400 年歷史的農舍

聚落橫跨東祖谷中心的一座山坡上。聚落內的高低差約為 390 公尺,因此建造在陡峭的斜坡上。老房子、一面又一面堆積的石牆和田野,營造出山村的舊的原始景觀。

放慢節奏,盡情放鬆

狹窄的山路尤其適合慢慢遊歷。您可放慢腳步,盡情享受這裡輕鬆自在的生活節奏。想在此過夜的遊客有多種住宿的選擇。在山谷上方,您會發現各式各樣的露營地,以及擁有 400 年歷史且經過整修的農舍;而大步危和祖谷的溫泉度假村,則可讓您體驗溫泉和當地美食,盡情放鬆。

參觀附近的大步危和小步危峽谷

祖谷溪之旅通常包含泛舟、船遊,或在附近大步危和小步危 峽谷進行的有趣活動。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aruto Strait
德島
Oboke and Koboke
大歩危與小歩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