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Hagi Castle Hagi Castle

山口 改變了日本未來的城下町

改變了日本未來的城下町

山口縣 萩市是一座保存良好的城下町,蘊含深刻的歷史和文化意義。萩市是結束日本武士時期的革命熔爐之一,擁有五個世界遺產地,並記錄了日本工業革命的歷史。萩市以萩燒瓷器而聞名。除此之外,還有保存良好的幕末維新武士故居,以及與橘子樹交相輝映的白牆街道。

別錯過

  • 狹窄的街道兩邊是保存良好的幕末維新武士故居
  • 製作屬於您自己的萩燒瓷器
  • 遊覽改變日本工業的五大世界遺產地

交通方式

山口市 的新山口站搭乘巴士即可直達萩市。

搭乘防長巴士或 JR 巴士,從新山口站前往萩市巴士總站。搭乘萩市直達巴士最快速便捷,全程僅需一小時。

永遠改變了日本政治和工業的關鍵角色

雖然距離東京數百公里,但萩市徹底改變了日本的歷史,無論是政治上還是工業。隨著九州薩摩藩革命的推進,當時的領導人提倡摒棄幕府政治體制,並促成了日本步入現代化的步伐。

18 世紀中葉,萩市也是率先進入工業化的城市。萩市擁有五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地,即萩城城下町 、萩反射爐、惠美須鼻造船所舊址、松下村塾 和大板山吹踏韝煉鐵遺址,展現了當時武士氏族的宏大抱負。這些遺產地都離萩市很近。

小鎮的武士故居和商業區保存良好。現在即使拿著一張江戶時期的地圖,也能辨明方位。

歷史遺跡與迷人沙灘

古樸城市和迷人沙灘

菊之濱海水浴場 擁有細白沙灘和常綠松柏,毗鄰萩城舊址指月公園 。漫步到濱崎町,欣賞這個舊港口城市的商人宅邸。萩城城下町 與武士故居的景觀截然不同,但都是重要的文物保護區。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松下村塾

五名勇敢推動了日本現代化建設的年輕武士

他們就是著名的長州五傑,並在萩市擁有一段傳奇故事。1863 年,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前往倫敦就讀,希望利用新知識來推動日本的技術發展。

他們的開拓進取幫助日本結束了幾個世紀以來的閉關鎖國。長州五傑之一的伊藤博文曾是松下村塾 的學生,後來出任日本的第一位首相。在萩市幕末博物館中可以探尋他們的驚險故事,內有提供全英文解說。

風景如畫的東光寺石燈

嘗一嘗當地美食

萩市位於日本海的海岸上,擁有發達的漁業。到此一定要嘗嘗萩市御膳,這是種使用萩燒瓷器作為食器的美味料理,絕對稱得上一場味覺與視覺的盛宴。

製作屬於您自己的萩燒瓷器

遊覽萩市,可嘗試在當地工匠的指導下親手製作萩燒瓷器。從江戶時期(1603-1867 年)開始,萩燒瓷器就與茶道結合,並成為萩市當地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抓住難得機會,造訪陶藝家和參觀他們的工作室,並瞭解這古老的傳統及其對萩市的重大意義。

萩市近郊一日遊

當您遊覽完萩市的全部景點後,是時候前往附近探險了。建議先前往可俯瞰大海的千疊敷高原 ,然後前往元乃隅稻成神社 遊覽 123 座氣勢宏大的紅色鳥居。

錦帶橋 以震撼人心的五拱弧形,成為山口的象徵,更是萩市近郊之行的必到之處。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otonosumi-jinja Shrine
山口
Hofu Tenman-gu Shrine
防府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