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自然美景

身延山 身延山

kofu & around kofu & around
kofu & around kofu & around

日本最重要的山中佛教寺廟之一

清新的空氣,開闊的視野,到身延山一遊可洗滌您的心靈和感官。日蓮宗屬於大乘佛教分支,由日蓮(1222-1282 年)開創,主要寺廟久遠寺自 1274 年建於身延山後,信徒就一直前往身延山參拜朝聖。

別錯過

  • 建於 1274 年的身延山久遠寺,也是佛教僧人日蓮(1222-1282 年)的安息之所
  • 身延山久遠寺正殿本堂的天花板上,繪有瑰麗的日本五趾龍圖案
  • 十月第二個週末舉行的御會式祭,以裝飾華麗的花車和綴有皮革流蘇的「纏」(matoi) 悼念日蓮

交通方式

靜岡 新宿 乘坐電車均可快速抵達身延山。

搭乘 JR 東海道新幹線前往靜岡站、換乘 JR 東海道本線前往富士站,然後登上北行 JR 身延線,前往身延站。

您也可從新宿站乘坐特快列車前往甲府站,然後換乘身延線,前往 JR 身延站(約三小時)。

到站後可搭乘計程車或巴士前往身延山久遠寺。計程車費用約 2,000 日圓,而巴士只需約 280 日圓。

通向頓悟的階梯

身延山最顯著的特色之一,當屬287 階通往頓悟的石階,名為菩提梯。要一口氣爬上階梯可需要很好的體能,但登頂後就算沒有頓悟,也能欣賞到身延山久遠寺中,壯觀的紅色五重塔。

壯觀的花海和旋轉祭典

儘管每年有近 150 萬遊客前來身延山觀光賞景,但大部分遊客都會在四月中旬賞櫻季前來,欣賞正殿本堂前擁有 400 年樹齡的絕美櫻花樹。

十月上旬,還可以參加一年一度的御會式祭,觀賞瘋狂旋轉的「纏」(頂端繫有皮革條的長杆)。日蓮宗的信徒會繞境鎮上商店跳舞,直到抵達久遠寺為止。

登頂山巔

儘管您可以乘坐空中纜車登上 1153 公尺的山峰,但在雪松林中徒步 2.5 小時絕對不虛此行。一路上可以看到古墓和許多小型寺廟。要步行到山頂,必須通過久遠寺後面的窄路。您看到的第一座墳墓下,埋葬著一位 19 世紀末加入日蓮教派、一艘英國籍船的船長。

登上山頂

如果天氣好的話,您還能夠看到山脈後方巍然聳立的富士山,並俯瞰富士川一路蜿蜒注入太平洋。此處還有一個開闊的休息和觀景區。

小型寺廟

上山的路上有許多小型寺廟值得一探究竟。第一座映入眼簾的寺廟被稱為石榴寺,這裡提供木牌匾供人祈禱生下健康的孩子(在日本石榴是保佑生育的象徵)。第二座看到的寺廟中供奉有 1,000 尊小金佛。春天,櫻花盛開、小路成蔭;初夏,繡球花開,病友鮮豔的藍色點綴著寺廟。

巧遇朝聖者

如果幸運的話,您還會看到身著白衣的真正朝聖者。朝聖者們在上山和下山過程中,會一路唱念頓悟之經「南無妙法蓮華經」。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inobu-san Kuonji Temple
身延山久遠寺
Minobu-san Kuonji Temple
身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